息烽县青山苗族乡各族同胞欢庆首届刺梨花节

发布时间:2021-05-22 11: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21日,息烽县青山苗族乡各族同胞穿着盛装,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芦笙舞、跳花灯、苗族服饰展示、趣味问答,各族群众喜笑颜开,共同收获苗乡产业发展的这一份喜悦。

  据悉,青山苗族乡是该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近年来,青山苗族乡立足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发展种植以刺梨、猕猴桃、花椒为主的产业,聚力打造集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美丽乡村为一体的“青花苗乡·20℃度假”田园综合体,推出“云上大林”刺梨庄园品牌。 

  本次活动不仅是各族同胞欢聚一堂的首届刺梨花节,同时也是息烽县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在各族群众中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享发展成果。 

  (通讯员 贾景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舒锐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