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游客给贵阳点赞!广东游客行李遗落后备箱,部门接力寻回!

发布时间:2021-05-21 18:3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太感谢贵阳融媒问政平台和相关部门,把我这么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办,工作效率真高!”自己遗落的行李箱和背包失而复得后,来自广东中山的旅客吴女士给记者说得最多的两个词,就是“谢谢”和“感动”。

5月14日晚上8点,刚抵达贵阳的吴女士和朋友从花果园搭乘出租车至宝山南路一酒店,下车时因疏忽,竟将一个行李箱和一个背包遗落在了后备箱。

“事发后我第一时间报了警,民警也耐心帮我调取沿路监控,但因为夜晚灯光原因,无法锁定车辆信息。”吴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行李箱和背包里只有一些随身衣物,她和朋友决定按照预定行程继续在贵州各地旅游,行程结束就回去,不再找行李了。

“但在5月21日凌晨,我突然想起广东省有个问政平台,贵阳会不会也有呢?于是上网一搜,找到了贵阳融媒问政平台,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留言求助。”让吴女士没想到的是,“我一觉醒来,居然就接到平台记者电话,说行李找到了!”

原来,在接到吴女士的留言后,问政平台工作人员及时将案件分办,并积极与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贵阳市出租车协会对接。5月21日上午10:30,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迅速向问政平台反馈,通过调取出租车监控信息,确认吴女士当晚搭乘的是贵州蓝色众联甲醇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出租车,经与该公司核实,出租车司机已将吴女士遗落的行李上交公司妥善保管。

当天上午12点,在问政记者的陪同下,吴女士来到了贵州蓝色众联甲醇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在问政记者的陪同下,吴女士前往出租车公司取回行李。

“快看看这是不是你的行李?”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发隆指着一个行李箱和黑色背包对吴女士说。

“是的是的,就是我的行李!谢谢你们帮我保存得这么好,真是太感动了!”吴女士再三言谢。

“实在不好意思,因为司机没有你的联系方式,让你担心了这么久。”王发隆说,出租车司机在发现吴女士遗落的行李后,因为当时是晚班,于是第二天一早就将行李上交公司登记、保存。

行李失而复得,广东游客为贵阳“点赞”。

“请一定帮我向这位出租车司机说声谢谢!”吴女士说。

取回丢失的行李后,吴女士开心地给记者分享着她的贵州之行:“这几天我去了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贵州真是好山好水,风景很美!更没想到贵阳融媒问政平台和有关部门办事效率这么高,我这趟贵阳之旅,以惊喜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为贵阳点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杨萱)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