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乳制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企业公开承诺”活动在贵阳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1 17:55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  

  为进一步督促贵州省乳制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8日,贵州省“落实乳制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企业公开承诺”暨企业现场观摩活动在贵阳市举行,全省11家乳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贵阳、遵义、铜仁、黔东南州、黔南州的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张体勇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首先现场观摩了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线,实地参观该公司原料奶验收控制、加工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把关、冷链贮运等各环节质量安全控制情况,并与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乳制品质量安全管理经验交流。

  随后,各乳制品生产企业汇报了质量安全自查工作情况。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代表乳制品企业作落实乳制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承诺。

  张体勇指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企业的法定义务,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也是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乳制品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将食品安全理念贯穿于日常管理中;要加强智能化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要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要严格产品检验检测,加强冷链储运环节管控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

  张体勇同时对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保障食品安全为底线,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着力加强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坚持企业自查和监管部门监督检查相结合、属地管理和部门指导相结合,坚持检查无盲区、整改无积案、监管无漏洞。在有效化解乳制品生产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帮扶指导企业化解自主研发能力不足、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不强、产品竞争力和美誉度不高等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进一步提升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助推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罗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