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10:28   来源:美丽乌当  

  5月18日,乌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读书班的形式召开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中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有关章节。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艾疆,区委常委李立国、李朝阳、李鹏春、冯青、喻应雄、胡红、胡传富、李尚星、孙晓明分别作了发言或书面发言。

图片

  李成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们要坚持学史明理,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区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把研读党的百年奋斗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李成要求,要以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为契机,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抓好个人自学,不断加强对党史的深入研究和整体把握,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李成要求,要坚持学史崇德,着力凝聚奋进共识,把弘扬优良作风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发扬和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展现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新气象新风貌。在弘扬传承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通过党性学习教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以革命英雄、建设楷模为榜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李成强调,要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强化担当作为,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结合起来,与全区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理清思路,全面推进落实。特别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中,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着力惠及基层群众、密切党群关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检视工作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姚益 刘琳 田莉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