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北京社区医院全部可直接医保结算

发布时间:2021-05-19 02:36   来源:新京报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获悉,自2021年7月1日起,北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无须事先选择,可以直接到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近就医,相关医疗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目前,北京市共有2900余家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按照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就医管理规定,除本人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含1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外,还有32家A类定点医疗机构、164家中医定点医疗机构、160家专科定点医疗机构无须选择,可直接就医。

  北京市医保局介绍,为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在社区就近就医,促进北京市分级诊疗建设,此通知明确全市2200余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共同定点医疗机构,无须选择可以直接就医。

  新京报记者吴为

  【编辑:田博群】

  编辑:李平平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