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赴息烽集中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8 17:02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5月13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128名党员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在“忠魂曲”革命烈士纪念群雕前,全体党员整装肃穆,胸前带着鲜艳的党徽,四名党员代表拾级而上,向革命烈士纪念雕塑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党员带着深深地敬意鞠躬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丽霞带领大家,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信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忠斋”、“孝斋”、“仁斋”、“猫洞”等,认真听取先烈的革命事迹,了解杨虎城、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小萝卜头”宋振中等1200多名共产党员、爱国民主人士、爱国将领在狱中的苦难经历,深切感受到在那段黑暗的岁月里,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了革命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他们用行动和生命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革命先烈舍身为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产生了由衷的敬意,内心受到巨大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先辈们的遗志继承好、发扬好,立足岗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强省会”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