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民宗局创新运用“思维导图”方式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18 16:39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为将党史学习学深悟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更好的将学到的党史知识融入到工作中,修文县民宗局创新方式方法,运用“思维导图”笔记软件做党史学习读书笔记,增强对党史的理解记忆,便于工作随时运用。

  利用“思维导图”笔记软件进行党史书目的学习,便于一目了然的看清各项内容的逻辑关系,从而增强理解记忆。采用“图片、PDF、TXT”三种格式对笔记进行保存,可便于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随身携带、随时复习、随时检索和随时运用。此外,用“思维导图”笔记软件的各种颜色对笔记内容进行区分,便于快速的检索和归纳整理,如将摘抄的内容用绿色标注,将“体会”“感悟”“延伸理解”“内容归纳”“落实事项”等用其他颜色进行标注,显得更加清晰明了。同时还能将每一篇读书笔记进行编码,只要输入笔记篇目代码,便能立即找到“图片、PDF、TXT”三种格式,便于对笔记内容快速整理和利用。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