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看南明】李宁:贵州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

发布时间:2021-05-18 15:36   来源:甲秀南明  

  “我去过贵州的西江苗寨、黄果树瀑布、兴义万峰林、贵定金海雪山、青岩古镇、花溪十里河滩等景区,吃过贵州的丝娃娃、酸汤鱼、腊香肠等美食。”在贵州省博德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宁心里,贵州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

图片

  2009年,为了布局西南市场,陕西博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综合分析与评估,选派了公司四名员工到贵州开拓市场,李宁便是其中一位。

  “2009年1月来到贵阳后,我们注册成立了贵阳高新博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百度搜索业务、网站制作与推广等,后期因为扩展业务需要,我们注销贵阳高新博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重新注册成立了现在的贵州省博德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在李宁看来,贵阳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良好的大数据发展环境,选择在这里扎根,将大有作为。

  创业初期,贵州省博德网络传媒有限公司面临着无市场、无客户、无人才的难题。李宁说,“落户贵阳以来,我们克服种种难题,实现了快速发展。”

  2009年,拥有员工4个人,办公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现如今,拥有员工300余人,办公面积1786平方米。

  2013年,在遵义成立第一家分公司;现如今,已成立7家分公司。

图片

  “这些数据是公司成长的见证。”到贵州工作那年,李宁22岁,从学校毕业不到一年时间,任销售经理一职;2012年,升任总经理一职。10余年过去,他见证了公司的成长,公司也见证了他的成长。

  “我们的宗旨就是运用大数据手段,为企业做好服务,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难题,让企业更好地成长。”在李宁的带领下,他们已经为贵州上万家企业提供了服务。

  2012年,荣获共青团贵州省委百万青年创业就业行动突出贡献单位;2014年3月,在毕节、安顺、六盘水成立分公司;2014年4月,成立百度糯米事业部,负责百度贵州地区LBS业务;2016年,荣获百度渠道先锋奖;2018年,荣获百度携手成长奖、战略贡献奖;2019年4月,协助举办第六届百度渠道总裁会;2020年,全面代理贵州地区百度推广业务;2020年,荣获百度金熊掌优秀营销案例奖;2020年4月,在南明区入规;2021年3月,成为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2021年3月,评选成为贵阳市2020年大数据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引领型示范企业……作为贵州省博德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的一员,这一系列荣誉常常让李宁感到骄傲与自豪。

图片

  “2020年,贵州省博德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产值4.5亿元。”李宁表示,2021年,公司将深耕旅游、医美、白酒等领域,利用大数据技术让合作企业实现更好发展;加强与贵州高校合作,为公司发展培养更多人才。“我们将用拼搏的姿态换取更高的回报,力争在年底实现产值5亿元左右。”李宁说。

  在贵州,李宁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了友谊与宝贵的工作经验。“作为北方人,贵州有很多我们家乡没有的东西。”李宁说,贵州有神奇秀丽的山水风光和古朴多姿的民族文化、积淀深厚的红色文化,能在这里扎根创业,他是幸运的。

  “作为贵州的一份子,我将带领团队,不断开拓创新,为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立足贵州,继续做大做强,李宁信心满满。

  (高艳飞)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