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韭黄村党委书记杨守亮:吃下定心丸工作更有劲

发布时间:2021-05-18 14:59   来源:贵州日报  

  “《条例》对村民建设住宅申请条件、审批程序、办结时间以及相关法律责任予以明确,给我们开展工作带来底气。”普定县韭黄村党委书记杨守亮坦言,《条例》即将施行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普定县白岩镇韭黄村作为安顺市城市规划管理区域,辖区面积8.93平方公里,有1546户6376人,耕地总面积9600亩,其中,5600亩用于发展韭黄产业,所以,基本农田保护区是必须严守的生命线。

  杨守亮介绍,一直以来,韭黄村村民住宅都严格按照一户一宅标准,要求建房不能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今年以来,有27户村民在村里申请建房,其中24户获批,未获得审批的3户因不符合要求,被拒绝后颇有微词。

  如今,《条例》即将施行,更加细化的条款让基层工作更得心应手。“村干部开展工作有底气,村民也会服气。”杨守亮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梅世桂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