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息烽县完成各项税费减免12518万元

发布时间:2021-05-18 11: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18日,记者从息烽县税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涉税指导服务水平,今年以来,该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各项税收政策,助推地方经济的发展。      

工作中,该局结合县域实际,按照“属地+行业+规模”的分级分类方式,对现有税源结构进行全面梳理,并引进“信用等级+经济性质”作为细化指标,对县域内6231户企业和25195户个体工商户进行税源分类,细化管理,形成高效统一的税务服务模式。       

与此同时,该局还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提前梳理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结合特定行业涉税事项,制作了操作指南和政策清单和宣传册,对辖区内纳税人开展了“问需问计服务上门”遍访活动,针对相关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政策宣传和办税流程辅导。今年一季度,该局共发放宣传册4000余份,完成各项税费减免12518万元。    

为了确保纳税人留抵退税畅通无阻,该局通过金税三期工程进行查询,提前掌握符合退税条件纳税人名单,联系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开展退税流程跟踪辅导,精简流程,容缺办理,快速审核,压缩业务办理时限,将一般退税平均时限从3天压缩到1天,特殊退税实时到账。今年一季度,该局已完成退税81户,共计退税7830余万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