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与安顺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18 11:00   来源:铜仁日报  

  5月16日,铜仁市与安顺市签订《安顺市铜仁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在交流互动、大数据、养殖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

  安顺市、铜仁市历史文化深厚、基础设施便利、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为进一步发展双方友好关系,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经友好协商,两地决定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共谋合作新篇章。

  加强双边交流互动。每年定期组织开展一次高级别合作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两地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合作交流。两地举办大型活动时,有针对性地邀请对方参加。

  共同推进大数据合作。在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场景大数据,共同发布场景大数据白皮书,共同主办贵州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分论坛、高端论坛,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共建百亿级“蛋谷平台”。强化双方与四川铁骑力士集团的合作,立足铁骑力士集团品种、技术、标准、品牌等优势,提升、改造、整合两地传统蛋鸡产业,三方共建百亿级“蛋谷平台”。

  加强旅游文化合作。本着资源共享、客源互流、优势互补、发展互惠的原则,两地共同建立景区旅游信息共享库,互通有无,相互联动。共同策划两地精品旅游线路,并在两地重点旅游景区互相宣传、推介。在旅游旺季时段,针对两地游客,两地共商构建景区旅游网络营销系统,共建旅游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建成统一的营销市场营业场所。两地重点旅游景区营业场所,重点优先推介销售双方旅游产品。

  双方将以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新的起点,深化沟通交流、拓宽合作空间,实现资源共享、人才互通、产业互惠、合作共赢,真正把两市的深厚兄弟情谊转移为推进两市发展、造福两市人民的强大动力,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安顺和铜仁贡献。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陈林)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