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到龙水乡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8 11:21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17日上午,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到龙水乡受灾一线,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强调,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风雹灾害带来的影响,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当天,王启云一行先后到龙水乡龙溪村、龙江村、和平村等此次受风雹灾害较为严重的村,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枇杷、蜂糖李等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了解房屋、林地等损毁破坏情况,听取龙水乡党委政府关于受灾及抢险救灾情况汇报,看望奋战在受灾一线的抢险救灾人员,并现场办公,就下一步救灾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王启云强调,面对这次极端天气带来的灾害,各相关部门及涉及乡镇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密切配合,深入全面做好灾情调查,准确统计灾情损失,加快灾情数据上报;要因户施策扎实开展灾后救助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受灾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要精准梳理核实农作物受灾情况,科学分析研判,尽快研究制定农作物受灾恢复生产方案,切实解决好农作物受损问题,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图片

  王启云要求,龙水乡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将各项救灾减灾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抢抓有利时机,科学实施补救措施,引导动员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工作,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确保农业生产生活顺利进行。

  副县长段红莲,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杨娜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