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回族同胞欢度开斋节

发布时间:2021-05-18 10:44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5月13日,清镇市红枫湖镇在民乐村新院组开展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一村一月一台戏”回族开斋节活动,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同庆佳节,共叙民族情。

图片

  据悉,民乐村新院组是清镇市辖区内唯一一个回族聚居村寨,至今保留着传统的民族风俗和文化。开斋节是他们的传统节日。

图片

  活动现场,桌子上摆满各种特色美食,供前来游玩的群众品尝;舞台上,来自红枫湖镇的舞之梦文艺队、绿丝带文艺队、民乐村文艺队、白泥村文艺队等文艺队的表演者,通过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演舞蹈《走进新农村》《我的祖国》《天美地美中国美》《歌唱祖国》等精彩节目来颂党恩、话幸福、叙民情,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据了解,红枫湖镇一方面以文艺汇演的形式来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拉近辖区各族人民群众的距离和激发各族群众的爱国热情,使大家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另一方面在节目表演中穿插有关党史、民族团结、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有奖知识问答,不仅让活动现场氛围“活”起来,同时加深了广大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和对党的认识,并形成浓厚的民族情谊和坚定的共建共享和谐美好家园观念。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