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10:42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为进一步提高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筑牢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修文县民宗局组织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安全员等20人到知非寺开展宗教场所消防现场观摩及演练活动。县民宗局副局长王贵荣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消防知识宣传、消防器材使用和逃生自救技巧等方面,重点向宗教场所工作人员讲解发生火灾时针对不同类型火灾应该如何灭火逃生等实用技巧。同时,消防教官向大家演示灭火器具体使用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进一步强化所学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意识,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水平,为保障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