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补碘 健康一生——贵阳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10:38   来源:贵阳日报  

  5月13日,清镇市在清镇市人民广场开展“科学补碘,健康一生”宣传咨询活动。清镇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5月15日,在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到来之际,贵阳市市场监管、卫健、疾控等部门及贵盐集团结合各自职责,在各地联合开展“科学补碘,健康一生”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在云岩区黔灵医院,宣传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普及如何预防碘缺乏病、如何科学补碘等相关知识,医务人员还现场为市民制定健康饮食和补碘方案。

  白云区在麦架镇开展食盐安全知识与科学补碘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示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贵州省食盐管理条例》,宣传碘缺乏病的危害,介绍假冒伪劣食盐识别方法。

  在花溪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贵阳地利农产品物流园,向园区内的60余家食盐经营户开展宣传,提高食盐经营户抵制非法盐产品的自觉性和自律意识。

  在清镇市,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大型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以及演示如何识别真假碘盐等方式,向公众介绍科学补碘、健康用盐相关知识。

  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而甲状腺激素参与身体新陈代谢、维持身体器官的正常功能,对促进人体尤其是大脑生长发育尤其重要。

  市市场监管局食盐安全监管处负责人介绍,为让市民吃上安全盐、放心盐,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强化食盐市场监管,加大对食盐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全市的食盐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