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消防开展新能源企业消防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18 10:3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和花燕路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开展消防技术服务,进一步熟悉新能源企业发展现状、趋势、分布和安全风险,指导企业做好灾害事故防范工作。

  检查过程中,指战员对单位的基本结构、重点生产组装车间、内部消防设施、疏散通道进行熟悉,并重点对操作车间内的防火措施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战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大防火检查、巡查力度,树立新能源汽车电池事故“技术处置”理念,督促落实单位主体责任。还针对火灾危险性较大的喷漆烘干车间工艺及锂电池火灾的处置措施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此外,指战员对厂房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督导,就大空间大跨度钢结构厂房火灾扑救要点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厂家运维管理单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救援装备配备,开展专业训练和演练。同时与政府相关单位及消防机构建立事故处置应急联动机制,开展联合实战演练,提高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技术服务,有效消除一些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升了指战员对新能源产业领域的知识储备,强化了此类灾情的危险源辨识及风险研判的能力。下一步,该支队将根据摸排情况,对辖区新能源企业进行全面熟悉,及时修订预案,开展针对性实战演练,提升灾情处置能力。

  (蒋健 李金鑫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