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2021年民族大联欢主题活动在镇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8 10:18   来源:黔中早报  

  活动现场

  5月17日,安顺市2021年“喜迎建党100周年”暨“我们的节日·四月八”民族大联欢主题活动在镇宁自治县景宁小区举行。活动通过歌舞表演、趣味互动等形式,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和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约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县(区)的表演团队,依次为观众带来了《布依铜鼓舞》《读书郎》《我们的名字叫苗族》《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精彩的歌舞节目,台上载歌载舞,台下掌声雷动。

  据了解,“四月八”是苗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这一天,人们会举行各种欢庆仪式表达对丰收的喜悦。

  “能够参加民族大联欢主题活动,我感到非常自豪激动。今天的活动充分体现了我们少数民族的文化底蕴和如今的美好生活。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好。”来自黄果树旅游区的表演者王虎艳告诉记者。

(记者张江隆文/图)

  编辑:杨娜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