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党政代表团到安顺考察

发布时间:2021-05-18 10:18   来源:黔中早报  

  陈昌旭 陈少荣讲话 皮贵怀 宋晓路 陈康 赵贡桥等参加座谈

  5月16日,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率铜仁市党政代表团到安顺考察,并召开签约座谈会,两市签订《安顺市铜仁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两地之间交流合作。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领导王成刚、汤辉、黄波、汪文学、杨平、周涛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领导闫晓青、任廷浬、王开禄、田艳参加考察。

  铜仁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西秀区参观了革命烈士王若飞故居,考察了安顺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到平坝区乐平镇考察了乡村振兴示范点塘约村;到安顺经开区考察了中央厨房和贵州百灵集团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签约座谈会上,陈少荣代表安顺市四大班子对铜仁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铜仁市长期以来对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十三五”以来,铜仁市“一区五地”建设强势推进,开创了经济增速快、脱贫成效实、城乡变化大、发展后劲足、政治生态好的发展局面,对此由衷地表示祝贺,要作为我们对标学习的榜样,安顺市将认真学习铜仁市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和良好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铜仁安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务实合作,聚焦本次签约内容,建立互访学习、交流合作长效机制,立足区域实际,用好各自优势,不断促进两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携手为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昌旭代表铜仁市四大班子感谢安顺市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说,本次到安顺考察,是一次探亲之行、学习之行、合作之行。近年来,铜仁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大踏步前进,感谢陈少荣同志为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安顺市近年来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今年第一季度,多项工作和经济指标均走在全省前列,非常值得铜仁干部学习借鉴。铜仁安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多共同点和契合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聚焦工业现代化、大数据产业发展、畜牧养殖业、文化旅游业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铜仁市、安顺市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和座谈会。

  记者 李晓康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