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讲党史!这个村支书是村民最贴心的党史宣讲员

发布时间:2021-05-18 08:44   来源:天眼新闻  

  “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哪有固若金汤的国家;没有鞠躬尽瘁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孺子牛’,哪有我们农村人现在的幸福生活……”近日,在乌当区羊昌镇马场村的村民金林平家中,老人和孩子围坐在羊昌镇马场村村支书、党史宣讲员宋庆勇的身边,认真地听着。

  宋庆勇手里的笔记本上认认真真写满了批注,做好了笔记。

  到村民家中宣讲

  
  提起马场村党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在整个马场村小有名气。自从羊昌镇启动“享乌当·理论宣讲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宋庆勇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先锋志愿者、卸任乡村干部、在家老党员和乡贤寨老等组成的马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让这些来自基层的宣讲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入群众、贴近群众,用百姓的话讲党的政策,传播正能量。

  “自从羊昌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以红军在乌当的历史作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重温地方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艰难光辉历程及丰功伟绩,学习革命精神,感悟峥嵘岁月。同时,我们积极宣传身边优秀党员的事例以及当地的红色故事,百年党史给了我们奋战新征程的勇气,也给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底气。”宋庆勇说。

  集中学习

  
  马场村远教赵雍惠深有感触:“宋支书的宣讲,让我真切体会到信仰不是空话,更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作为马场村的一名普通村干部,我更应该以身作则、恪尽职守,为建设和美羊昌·花画小镇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业绩。”

  马场村的党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只是羊昌镇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羊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10支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八村一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宣讲深入人心,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面。今年以来,形式各异的党史宣讲已经在羊昌镇开展了40多场,受益群众达600余人。志愿者们走遍了羊昌镇的山山水水、角角落落,把党的历史、党的理论传播到基层群众当中,推动理论宣讲走入基层百姓家。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欣)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