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全优通过联非达团撤离前装备核查

发布时间:2021-05-17 18: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喀土穆5月17日电(记者马意翀李晖)苏丹当地时间16日,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全优通过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裁撤前装备核查,这标志着中国维和工兵将逐步撤离苏丹达尔富尔地区。

据介绍,核查组由联非达团分队自持装备部门的4名工作人员组成,依照《联合国谅解备忘录》,采取逐条对账、逐台验收方式,对通用车辆、工程机械、武器弹药、一级医院、生活设施五项四十余类、千余件物资器材,所有装备的数质量和战技术性能、保障能力,进行全要素、全员额、全方位核查。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检查和评估,联非达团分队自持装备部门核查组一致认为,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所属各型主战装备和自我维持装备全部达到联合国优秀标准。

核查组组长阿曼度·迪宗评价说,对这次核查中国工兵做了充分准备,“所有车辆装备都按照联合国标准全优通过,我想代表联非达团感谢你们专业的工作”。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559号决议,联非达团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任务。自2021年1月1日起,联非达团军事和警察人员的工作重点转向为人员和资产撤出提供安全保障。联非达团将用6个月时间,分阶段逐步撤离达尔富尔。

  编辑:汪东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