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民警开道 15分钟护送受伤女娃就医

发布时间:2021-05-17 18: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同志,我家娃娃受伤了,急需转院贵阳市儿童医院,需要你们帮忙。”5月16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分局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希望民警帮忙开道,为患者争取救治时间。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的协调下,仅15分钟,患者被安全送抵贵阳市儿童医院。

“发生什么事?你的车牌号是多少?我们在贵阳东收费站等你们。”16日19时57分,患者表叔王家驹接到贵阳民警的电话,民警简单了解大概情况和询问车牌号后,相约警车在贵阳东收费站等候。20时30分,贵阳民警接到求助车辆,警车立即拉响警笛在前方开道,王家驹的车打开双闪跟随赶往贵阳市儿童医院。

民警沈庆栓抱起受伤小女娃冲进急诊室

原来,当天17点过,黔南贵定县宝山街道辣子冲一个停着两三辆车的停车场上,有八九个孩子正玩耍。突然,一名3岁的小女娃的哭声响起,她的面部被一段树枝击中,导致右眼下眼睑受伤,伤口长1.5厘米,宽3毫米,肉外翻,急需送医救治。

之前,这段树枝在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女孩手中,玩闹中不知怎么脱了手。家人连忙将受伤女娃送到贵定县医院,伤处距离眼珠很近,医生检查后建议转院贵阳市儿童医院。由于对贵阳的道路不熟,怕贵阳车多耽误孩子治疗,小女娃的表叔王家驹在开车出发前先拨打贵定县110报警,向当地警方备案并帮忙联系贵阳民警。

当日,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的协调下,一条绿色通道迅速开启,仅仅15分钟,受伤小女娃被安全送抵贵阳市儿童医院,民警抱起受伤小女娃就冲进了急诊室,为小女娃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受伤处距离眼珠只有3毫米,靠近鼻梁一侧的眼眶也骨折。”王家驹说,医生连夜救治,小女娃右眼缝了10多针。随后,在医生建议下,小女娃又被转送贵州省人民医院救治。

“我本想当面感谢,可他对我说救治孩子要紧。孩子得到救治后,他已悄然离开。”王家驹表示,在危急时刻得到民警的帮助让他感到非常暖心,“他抱起娃娃冲进急诊室的画面,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随后,王家驹多次拨打贵阳民警的电话,询问16日晚帮助自己侄女的民警姓名,但只了解到对方是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分局民警。

民警沈庆栓抱起受伤小女娃冲进急诊室

5月17日下午,记者从贵阳市交管局了解到,16日晚是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分局民警沈庆栓,带领辅警罗杨瑞进行的救助。抱起受伤小女娃冲进急诊室的是民警沈庆栓,他说,“为群众办实事,危急时刻守护群众平安,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

“真的很感谢,等带孩子到贵阳复查时,我们一定要当面感谢恩人。”王家驹说,他和孩子父母将前往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分局当面向孩子的民警道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雪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