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助残日 观山湖区残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17 11:59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5月14日,为迎接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观山湖区残联组织残疾人朋友在金阳街道雷锋广场开展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残疾人朋友融入社会大家庭,为城市贡献力量,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找到自我价值。

  志愿服务中,活动主办方根据残疾朋友各自擅长的领域划分出政策宣传、血压血糖测量、盲人按摩三个小组,分别为来往的居民群众发放残疾人政策宣传单、测血糖量血压、按摩等,他们的热情服务也受到了过往群众的连连称赞。

  “平时参加这类实践活动的机会不多,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大家组织起来做一些公益活动,不仅得到了锻炼,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我非常开心。”残疾人朋友表示道。

血压血糖测量组为群众测血糖

盲人按摩组为群众按摩

  “此次实践活动邀请了来自区肢协、区盲协、各社会团体及个人报名的20多位残疾人朋友,目的在于让他们感受温暖的同时也体会到社会认同感和幸福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立足岗位,切实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办好事。”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道。

  (作者 赵雪)

  编辑:李华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