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到谷堡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7 11:59   来源:心修文  

  5月11日,修文县委书记、县长管庆良到谷堡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王世利,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图片

  当天,管庆良实地调研谷堡镇索桥村红色文化遗址、大塘小学和索桥村村室,了解乡村振兴示范点及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打造思路、大塘小学师资教育和村支两委为民办实事相关情况,并到平滩村查看冰雹受灾和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管庆良听取了谷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谷堡镇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谷堡镇下一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管庆良强调,要在党的建设方面做示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和意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机遇。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班子建设,凝聚班子力量,创造良好环境,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要建强配齐村支两委队伍,增强政策执行的规范性,灵活运用好下派、村支两委兼任等方式,为村支两委注入新鲜血液。

  管庆良指出,要在乡村振兴方面闯新路。要做好以猕猴桃为主的产业提质增效,在产业上实现现代化;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按照“一户一宅”的原则遏制无序建房行为,在建设上实现现代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对村居实行星级管理,持续在平安建设上下功夫,在治理上实现现代化;要开展好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加强科普教育,规范村规民约管理,在文明上实现现代化。

图片

  管庆良强调,要在社会治理方面上新台阶。要积极化解信访存量,严防信访增量,落实好群众的正当诉求,对缠访闹访的要坚决打击。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细落实责任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违法违章建筑的日常巡查管控,严厉打击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违章建设行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管庆良要求,要在抓落实方面有新手段。要围绕“强省会”战略,以“强修文”为抓手,在思路上进一步清晰,在措施上进一步精准、在抓落实上进一步强化,创新性破解工作中的矛盾和障碍,促进难点工作的落实,为修文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谷堡力量。

  (文俊入)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