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开展防汛抗旱业务基础及抢险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7 12:00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5月13日,观山湖区举行防汛抗旱业务基础及抢险培训,旨在提升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人员防汛抗旱业务技能,推动部门间协同配合,提高防汛抗旱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水平。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自然资源局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3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

  培训现场,老师向参训人员介绍相关区域地形地貌、自然气象、防汛抗旱知识等有关内容,进一步讲解各家单位职责分工及相关业务知识。

  培训会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实际,让大家更加系统地了解了辖区地形地貌、气候气象等,也帮助大家明晰了基层防汛抗旱减灾的工作思路。“下一步,我们将开展相关督查,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工作部署,并加强各有关地质隐患点位监测,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