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长俞洋调研农业生产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7 11:10   来源:浪漫花溪高原明珠  

  5月15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到高坡乡大洪村精品果蔬基地、黔陶乡骑龙村香葱基地调研农业生产受灾情况。

  近期花溪区部分乡镇出现了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受其影响,高坡乡、黔陶乡等部分乡镇农业生产及产业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

图片

  在高坡乡大洪村精品果蔬基地,俞洋仔细查看了基地及部分房屋受损状况,详细听取高坡乡党委政府负责人、果蔬基地项目责任人介绍受灾情况、恢复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等。俞洋叮嘱基地项目责任人要梳理好受灾情况并迅速抓好恢复生产工作,尽量弥补损失,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基地的加固工作,提升基地应对极端天气条件的能力。要求地方政府积极帮助基地项目做好自救、恢复工作。

图片

  在黔陶乡骑龙村香葱基地,俞洋认真查看了解香葱受灾、减产情况。听取乡党委政府负责人介绍黔陶乡香葱产业发展现状,鼓励黔陶乡要按照有机香葱、无公害香葱的标准,建立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基地。要求乡党委政府及龙头公司做好产业引导,农业部门和科研部门做好技术指导,形成良好的利益链接机制,把黔陶香葱打造成区域知名农产品品牌。

图片
图片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