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委十一届第22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9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5月13日,花溪区委书记李瑞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222次常委(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区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调度经济和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区政协主席禄竹,区委副书记邓谦,区委常委卢代康、刘承佳、周印、汪维华和其他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稳步增长,严守耕地保护制度,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成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奋斗新征程凝聚力量。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认真落实好干部驻村工作,以农业现代化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提供基础支撑,为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统筹整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细致把考核规定学习好,把各项指标理解透,抓好季度监测、半年评估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要认真总结提升,抓好专项整治,强化打早打小,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把抓好党内法规执行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推动党内法规全面深入实施。

  会议强调,全区要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加强担当,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要在强调度上发力,围绕重点项目和主要经济指标,加大调度频率,强化责任落实;要在抓招商上发力,重点紧盯工业项目,以“苏商入黔”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招引力度;要在推项目上发力,紧盯在建在库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推动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在促消费上发力,创新开展系列主题促消费活动,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在优环境上发力,认真分析营商环境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还对全区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疫苗接种、民族团结进步、市容市貌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区直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