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龙山镇干群齐心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9   来源:黔南日报  

5月12日晚的一场暴雨,导致龙里县龙山镇一些乡村道路被滑落的石头和折断的大树堵塞了交通。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龙山镇的驻村干部们迅速行动,将一个个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清除。

“我是水苔村的村民,我在送娃娃上学的路上被倒下来的大树拦住了,你们能不能帮忙解决。”5月13日一大早,水苔村驻村干部就接到了群众的求助电话。简短询问情况,挂断电话后,驻村干部们就拿上斧头、锯子等工具向着事发地出发。经过半天的努力,这条道路又恢复了畅通。

类似的情形也在团结村发生。该村的驻村干部看着横亘在路中间的大树,便立即行动了起来。大家手脚并用、齐心协力将大树移到了路旁,道路重新恢复畅通。

在平山村,入户排查灾情的干部们被滑入路中的巨石拦住了去路,看着路旁等着回家的群众,大家挽起袖子、喊起号子,一点一点,终于将大石头移到了路边。

在龙山社区,面对倒在路中间的电线杆子,驻村干部一面设置警戒、一面联系供电部门前来处理。

同样的情形在许多地方上演,面对暴雨引发的道路阻塞险情,龙山镇各村(社区)的干部迅速行动,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哪里就能看到干部们的身影。此次排险行动,龙山镇共有1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镇内阻塞的道路全部恢复畅通。

图为驻村干部在清理砂石。

(冯明菊 摄影报道)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