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提升疫苗接种能力 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6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连日来,花溪区卫健局根据贵阳市疫苗供应情况,积极统筹调度,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月11日晚,区卫健局在经开区黄埔国际广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就现场接种设施设备安装、医疗物资准备、医务人员抽调、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5月12日上午9点,经开区黄埔国际广场大型疫苗接种20个接种台全部启用。

  在疫苗接种环节,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健康问询、信息录入、留院观察等各个环节,确保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

  家住西工厂的文女士表示:“疫苗接种点的设置很科学,离家很近,工作人员解释到位。接种过程很快、很方便,我会鼓励家人、朋友尽快来接种。”

  据统计,5月12日当天,黄浦国际、青岩、石板、孟关、花孟、小孟、贵筑、明珠、贵大、万科10个接种点共接种13879人。自1月7日起,全区共收到疫苗168040剂,已接种123577剂次。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