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67名驻村干部进村到岗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7   来源:美丽乌当  

  5月14日,乌当区召开2021年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实施“干部驻乡”工程暨做好全区2021年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的通知》、《关于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通知》;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新选派的乡村振兴驻村干部,主要是从根本上解决农业、农村、农民的“三农”问题。

  会议强调,驻村干部要统一思想,准确理解新一轮驻村工作的意义,要珍惜机会,确保新一轮驻村工作取得实效。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肩上的重要使命,主动作为,坚持在“学、干、抓”上下功夫、求实效,圆满完成驻村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学”字,全面提升业务本领,首先要提前“预习”,其次要认真“学习”,最后要不断“复习”;要突出“干”字,全面凸显人生价值,要定位准、方位明,落位实;要突出“抓”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是抓党建、二是抓产业、三是抓治理。

  会议要求,要立足岗位职责,围绕重点任务,分类分级推进乡村振兴,强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掌握工作方法,积极深入田间地头体民意、察民情,真正做到“想百姓之所想,忧百姓之所忧”,要把责任扛在肩头,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乘势而上推进乡村振兴新开局。

  会后,全区67名新选派驻村干部正式奔赴各自工作岗位,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姚 益)

  编辑:李华莹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