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三改”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全力以赴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布时间:2021-05-17 10:39   来源:贵阳日报  

  5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到南明区、云岩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三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力以赴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大力开展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特大城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王嶒参加。

  当天,赵德明先后来到南明区西湖路片区、飞机坝片区、后巢乡后巢村和云岩区盈佳农贸市场、东山片区、文昌阁片区等地,走大街串小巷、察实情访民意,详细了解全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开展情况、部分重点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建设进展,与相关负责人深入研究和探讨改造标准、方式、效果等问题。他指出,“三改”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键在于功能提升,要系统谋划、科学规划,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高效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赵德明强调,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效路径。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高质量推进“三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顺应城市发展新趋势、人民群众新期待,大力推进城市更新,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充分考虑片区功能定位、空间利用条件、群众诉求等各方面因素,科学统筹、精准施策,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强化组织实施,加大保障力度,注重市场运作,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确保改造工作取得实效。要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切实改善市容市貌,让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深入细致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尊重群众意愿,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三改”工作各项任务。

  南明区、云岩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