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走进搬迁群众

发布时间:2021-05-17 10:21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5月12日,共青团清镇市委、站街镇团委邀请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到清镇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枫渔社区,开展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清镇市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向搬迁群众普及用电、用气、火灾预防、火灾急救等知识,讲解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并指导搬迁群众和现场青少年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另外,救援队指战员向搬迁群众讲解了地震逃生知识,演示了心肺复苏CPR救援方法、止血、包扎等现场救护技术,还发放了《消防知识二十条》《家庭防火小知识》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图片

  通过培训,搬迁安置点群众“零距离”体验了消防安全和急救操作,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及急救技能,真正让搬迁点群众将消防安全知识根植于心,强化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搬迁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的能力。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