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高峰镇社会事务办走村入户抽查低保家庭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7 10:23   来源: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日,贵安新区高峰镇社会事务办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低保入户抽查。

  为贯彻落实《高峰镇2021年城乡低保年度核查工作方案》及《高峰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此次抽查主要针对2021年度申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家庭。工作人员先后到栗木村、活龙村、白岩村,走入低保户家中,实事求是了解低保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工作人员以申请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为依据,对低保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实际生活状况,包括居住条件、家用电器、健康状况等,听取了被调查对象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及支出情况等介绍,并向低保家庭邻居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当场填写《贵安新区入户抽查表》,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

  高峰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介绍,抽查工作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确保“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低保范围,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谢孟航)

  编辑:田娟

  统筹:

  编审: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