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防范经济犯罪宣传进高校

发布时间:2021-05-17 10:23   来源:贵阳日报  

贵安民警在展示防范经济犯罪海报。

  贵阳网讯 5月15日,贵安新区公安局联合新区金融办、新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走进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季活动。

  本次活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活动现场,新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关乎民生的经济犯罪知识,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常见经济犯罪手法进行分析,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其危害性及如何识别、预防该类犯罪活动。

  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100余人,现场为群众解答26人。活动现场悬挂横幅8条、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活动令人受益匪浅,未来一定会加强法律知识积累,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做好自我防范,自觉抵制经济犯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梁俊鹏/文通讯员张警/图)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