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财税系统开展“我为纳税人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0:2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日,贵安新区财税系统开展“我为纳税人办实事”系列活动,来自贵安新区营商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以及60余家企业和银行的1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贵安新区税务局就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服务举措等方面作了介绍。随后,税收业务骨干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进行讲解,现场解答纳税人在优惠政策执行、纳税申报、电子税务局办税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并倾听纳税人的涉税诉求,现场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银行机构就“银税互动”贷款相关业务进行说明,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近年来,贵安新区财税部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向管理和服务要质效,让企业轻装上阵。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立体化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常态化推进“非接触式”服务,214项涉税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坚持靶向施策,通过“一企一案一策”“银税互动”等活动,精准走访帮扶新区企业,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20年,新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24亿元,同比增长24.38%,惠及企业1万余户,累计为190余家企业解决贷款1.9亿元。

  下一步,贵安新区财税部门将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直击企业和群众办税的“痛点”“堵点”“难点”,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利企实事。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罗长清)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