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0:21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近日,清镇市“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在站街镇枫渔小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暨清镇市残疾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知识抢答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示清镇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残疾人坚韧不拔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文艺汇演在轮椅舞蹈《精忠报国》中拉开帷幕,舞者们虽然坐在轮椅上,却以整齐划一的动作,抒发了残疾人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幸福之情;盲人朋友组建的折耳根乐队则用歌声感动了到场的每一个人;来自清镇市两个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中心的员工及服务对象们,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自编自导自演了小品及手语舞《让爱传出去》。整台节目唱出了广大残疾人对党和政府、对社会的热爱和感恩心情,舞出了残疾朋友在平凡生活中的坚强乐观。期间穿插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知识抢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片

  当天,清镇市站街镇中心卫生院还组织10多名医务人员开展了“三感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义诊活动,为残疾人士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搬迁群众进行血压、血糖检查及康复健康指导等。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营造了“关心残疾人、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士和站街镇枫渔小区的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为促进助残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