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7 10: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13日,贵阳白云区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的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并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两个主抓”发展思路,全力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要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切实提升生态环境监测监察能力,严厉查处企业偷排漏排乱排现象,精准深入彻底的整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要持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强对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学深悟透创新理论,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发挥广大劳动者主力军作用。要全力以赴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全力稳定经济恢复态势,扎实做好国土保护工作,切实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细落实安全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防火工作,加强气象灾害防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要高度重视,夯实基础,进一步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体制机制,强化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监测,把握好统计节点,及时有效反映全区经济发展状况。要应统尽统,压实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统计部门要严把数据基础质量关,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基础工作。要实事求是,强化监督,切实加强统计数据监督,进一步规范上报、查询、审核等各环节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数博会重点活动筹备、服务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数博会圆满、成功、精彩举办。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紧盯目标,全力推动“强省会”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大经济规模、做优经济质量,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都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力巩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要聚焦问题、找准重点,全力补足经济发展短板弱项,围绕“四新”“四化”“六个新突破”“八个狠抓”等重点任务,抓住存在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破解难题,不断夯实经济健康运行的基础。做大做强工业,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活力,提升招商实效,提高服务水平。要提前谋划、统筹发力,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夺取“战局”全面胜利。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督导,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要素的调度和保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方债务防范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通讯员 倪青青 曾杨)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