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始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拓宽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09: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开罗5月15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15日发表声明说,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已开始挖泥作业,以拓宽该段航道,使其拥有双向通航能力。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在声明中说,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拓宽计划将分阶段进行。该计划完成后将有助于缩短船舶通过运河所需时间,提升通航效率,增强通航安全性。

本月11日,埃及总统塞西批准了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拓宽计划,该计划主要涵盖苏伊士运河苏伊士市至大苦湖段的约30公里航道,将在此前基础上加宽40米,最大深度从约20米加深至约22米。该计划预计在两年内完成。

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长赐”号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经过连续数天救援,搁浅货轮3月29日成功起浮脱浅。4月,苏伊士运河管理局采购的首艘大型绞吸式挖泥船交付,用以拓宽运河南段航道。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界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