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高峰镇将开展十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0: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日前,贵安新区高峰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重点任务和十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高峰镇要求,即日起,全镇上下要结合实际,开展十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即:非法营运及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载客问题整治;货车超限超载及非法改装问题整治;小型生产经营场所和“多合一”消防安全问题整治;危化行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问题整治;房屋市政工程脚手架、高边坡、深基础基坑、起重机械等安全问题整治;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管理问题整治;城镇燃气非法经营使用及施工破坏问题整治;景区景点游乐设施设备安全管理问题整治;黑校车非法营运安全问题整治;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问题整治。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对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容易导致事故发生的十大突出问题,制定贯穿全年的专项整治计划,按照“一问题一计划”的要求,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根据工作目标、整治重点进行集中专项治理。

  各村(社区)、各行业监管单位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重要部位,认真分析预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和本单位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组织力量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动态更新“两个清单”,推进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全面建立“三张清单”。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指定专人盯防,并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五落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