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黔西南州史志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5 15:07   来源:黔西南日报  

  5月13日,2021年全州史志工作会议在兴义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全州史志工作,研究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全州史志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出席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黄曼主持会议。

  “十三五”时期,全州史志系统编撰出版《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州历史(1930-1978)》修订本、《红军长征与黔西南》《黔西南革命遗址》《贵州改革开放四十年·黔西南》《奋进发展的贵州(1949—2019)丛书·和谐黔西南》等重要党史读本,完成《黔西南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成效纪实》《三十万大搬迁——黔西南州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战略行动纪实》《黔西南农村公路建设发展成效》等专题撰写,持续推进党史知识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络“七进”宣传教育活动,为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提供了鲜活丰富的地方党史素材。地方志工作于2020年全面完成全州9部二轮州、县志书和地方综合年鉴的公开出版。

  会议要求,全州史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新时代,提高研究记录黔西南历史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即时记载和深化研究结合起来;要积极发挥史志部门的职能作用,扎实为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提供优质服务;要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史志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推动史志工作向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大局贴近并发力;要在人才队伍和内部管理上下功夫,为更高质量推动史志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奋力推动史志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