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宅吉乡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4 17: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12日,中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开阳县宅吉乡派出所、安监站、卫生院、民兵小分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地质灾害抢救演练,为提高防灾减灾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理能力,共计30余人参加演练。

  下午15:00,宅吉乡拉响警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险人员迅速有序地到安家洞广场。进行汛期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人员疏散、伤员抢救、应急处置、后勤保障进行了全方位演练,抢险人员专业迅速地完成演练,减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数量及质量。

  随后,宅吉乡就现场教学灭火器和消防车的使用方法。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地质灾害演练以及安全培训,既能增强干部职工的应急能力,又能提高群众逃生避险的技能,同时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群众的思想意识,为创建‘平安宅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宅吉乡组织委员杨建说道。

  (王华茂 张丽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