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教育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05-14 15:28   来源:贵阳网  

  5月14日,记者在贵阳高新区了解到,连日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围绕文化入眼、警示入脑、教育入心三方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更大使命担当。

  文化入眼方面。坚持正面导向,在办公楼、电梯等显眼地段张贴勤政廉洁的宣传画,引导党员干部自警自省;利用微信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及时向广大干部职工推送廉政信息、发布廉政禁令、提出自律要求、明示规矩和纪律,大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全方位的廉政熏陶。

  警示入脑方面。通过微信、OA系统等载体向全区干部职工持续推送典型案例、违规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组织140余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职工赴贵阳市清正源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短片,参观案例展板、赃款赃物展区等,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给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巨大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督促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

  教育入心方面。充分利用“四种形态”,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共督促区属各部门约谈党员干部职工1131人次。召开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组织区属部门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将省纪委省监委编印的《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推送至区党工委委员及区属25个部门(单位),并印发工作提示督促区属部门(单位)运用书中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以权谋私、贪污腐化对党的形象的严重危害。

  下一步,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将联合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督办督查室对全区党组织学习过程进一步开展全程嵌入式监督指导,杜绝浅尝辄止、不严不实、虚假作秀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蕾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