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坡乡多措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氛围

发布时间:2021-05-14 14:51   来源:美丽乌当  

  为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偏坡布依族乡突出四项措施,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辖区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图片

  一是创新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重点路段、民宿农家乐、民族联谊活动广场等处制作宣传海报30多处;在行业服务窗口电子屏持续播放创建宣传片,持续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及时报道创建动态。同时,全力打造民族团结示范户、民族团结宣传长廊、民族团结彩色墙绘等一批宣传窗口。

  二是积极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微信、QQ、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以短视频、短文等一系列接地气、大众化、高效率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政策,全面讲述民族团结故事,有效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多层面、多角度展现全乡各族人民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精神风貌。

  三是实施精准滴灌教育。突出各族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乡村旅游经营户等重点,分类指导,制定2021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教育计划,构建起了学校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和主题实践多位一体的民族团结教育机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四是凝聚合力,全面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创建民族团结进步“五一系列活动”、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重点活动,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融合在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中,体现在服务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实践中,持续开展政策宣传、文艺表演、志愿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各族群众珍惜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团结。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