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委编办“三结合”做实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14:38   来源:黔西南日报  

  (通讯员彭云善)兴义市委编办“三结合”做实廉政工作。

  廉政工作与创建“廉政型机关”相结合。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建设方面知识,加强市委编办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打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着力解决学习、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廉政工作与创建“学习型机关”相结合。根据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制定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计划,落实党史学习责任,把党史学习与廉政学习相结合,制定了党史学习和廉政学习计划,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创新教育方式,采取长期计划与短期安排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通过领导上党课、干部写心得等多种方式,有计划地开展学习教育。突出党性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乡村振兴工作,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真正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廉政工作与创建“新形机构编制”相结合。将廉政工作贯穿于新形式下的机构编制工作中,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调整职能、规范机构、理顺关系,解决好“越位”“缺位”“错位”和机关内部职能交叉等问题。下大力解决好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做到快速反应,马上行动,真正把机构编制工作做好、做出成效。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