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有序开展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14:38   来源:黔西南日报  

  (通讯员陈姣姣)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贞丰县科学制定方案,有序安排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7个接种点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8917剂次。

  珉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贞丰县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在接种门诊笔者看到,前来接种的市民正排队等候接种,医务人员各司其职,登记、录入信息、接种疫苗,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我来打的是第二针,接种疫苗对自身身体健康有保障,国家提供的这项免费政策,我们心里都很感动、很感谢国家,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让我们的生活安定、健康。”贞丰县市民余梅说。

  “为高效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我们珉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2020年的12月份开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每天从上午8点半到下午6点半,实行中午不休息、两班倒制度,每天平均可以接种400到500剂次,最高时可接种800多剂次。”贞丰县珉谷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组组长丁国丽说。

  在县妇幼保健院接种点,刚接种第一针剂的市民正在进行留观。据医务人员介绍,根据新冠疫苗的接种规范流程,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要进行体温监测、接种预检,根据市民身体健康状况确定是否可接种,填写相关登记表并签订知情告知书后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保障广大市民接种安全。

  贞丰县早安排早部署,在全县共设置17个接种点,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冷链提升,加强技能培训,实施分片指导,切实提高各接种点接种能力,确保高效完成全民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8917剂次。

  “一是强化冷链能力提升,从去年底开始,我们就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全县的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的冷链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二是强化人员接种能力提升,从新冠疫苗知识、接种程序、安全注射,以及接种规范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的培训和考核,确保疫苗接种的安全;三是强化督导指导,安排业务骨干对各接种点实行分片包干指导,确保有序规范地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贞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邓艳林说。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