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委副书记邓谦到高坡乡和青岩镇调研农业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4 13:23   来源:浪漫花溪高原明珠  

  近日,受冰雹、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花溪区大部分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灾害。5月12日,花溪区委副书记邓谦带队到高坡乡和青岩镇调研,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图片

  邓谦来到高坡乡大洪村现代山地精品果蔬基地和青岩镇达夯村圣女果种植基地,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农业设施受损和果苗倒伏情况,就恢复生活生产秩序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安全宣传,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她指出,要保障生活需求,做好水电的正常供应,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迅速恢复生产,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抢抓农时补栽补种应季作物,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要加强返贫监测,及时摸清建档立卡户的经济受损情况,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强化风险防控,宣传引导农业保险工作,不断增强农业产业的风险抵御能力。要做好应急预案,提前谋划好防汛抗旱等各项措施,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鼓励农企和农户重拾发展底气,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坚持信心不变、力度不减,充分展现花溪区“三农”战线工作者知难不畏、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调研中,邓谦入户走访了高坡乡高坡村建档立卡户李有忠和李定元两户,察看房屋受损和农作物受灾情况,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详细询问,与他们一起细算收入账,并强调要密切关注动态,经常上门走访,切实保障住房、用电、用水安全,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局、高坡乡、青岩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