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4 11:52   来源:美丽乌当  

  为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贯彻实施,依法推进南明河保护治理,5月13日,乌当区人大常委会对《贵阳市南明河保护管理办法》开展执法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南明河水东路贵御温泉段、乌当大桥段实地检查河道治理、景观打造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详细听取了南明河乌当段水资源利用、水污染防治、岸线管理、生物多样性、工业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生态补偿、管理机制建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图片

  检查组认为,《贵阳市南明河保护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南明河的保护管理工作得到有效推进。但《办法》中也存在各部门管理职责交叉、处罚力度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的修订中结合南明河乌当段管理实际情况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检查组指出,乌当区政府在南明河乌当段的管理工作上积极作为,初见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明确目标,严格按照《办法》以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南明河乌当段生态走廊建设,造福乌当人民,提升乌当城市品质;要强化部门联动,明确牵头部门,共同发力,全力做好相关保护工作。乌当区政府将在下一步的南明河乌当段管理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做到守土有责;要明确管理职责,充分运用乌当区污水处理有关设施,做好辖区污水处理;要坚持统筹谋划,全方位的做好乌当区水环境保护工作。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