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召开城市人文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1:53   来源:美丽乌当  

  5月13日,乌当区召开城市人文精神座谈会,研究全区城市文化、城市精神、旅游产业等相关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乌当区三线文化、廉政文化、革命文化、城市精神和旅游产业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文化是孕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为“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提供支撑。要按照“文化强省”的实施意见,根据文化发展规律和发展方向,结合相关政策建设“文化强区”。  

  会议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在“十四五”期间,旅游产业化发展要有文化支撑,要挖掘三线文化内涵,在新光里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集中展示,丰富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要高度重视城市人文精神,挖掘城市文化,繁荣文化产业,把城市文化价值彰显出来,把文化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抓住文化脉络,把乌当区的三线文化、廉政文化、革命文化、城市精神等串成线,形成城市文化体系,为推动乌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琴 牛宁)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