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召开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息烽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1:59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5月11日,息烽县召开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息烽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调度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邦毅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严进平主持会议,县直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第二次调度会议精神以及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调度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关于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宣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县民宗局局长王芳通报了前阶段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强化学习和宣传教育、强化纠偏和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活动作出工作安排。

  陈邦毅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主动自觉服从服务于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党委政府建立和完善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组织领导体系、政策支撑体系、运行管理体系、评价考核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示范创建问题短板提升创建水平。针对贵阳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二次调度会上提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各单位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主线主题,服务大局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围绕主线主题,深刻把握创建工作的根本目的和要求,凝聚推动全县经济高质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结合资源优势培育和挖掘示范典型。各部门各单位要找准创建方向、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提升创建水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