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资金9亿元!清镇城市内涝得到有效遏制

发布时间:2021-05-14 10:0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年来,清镇市城投公司先后投入资金9亿元,实施了排水管网建设、河道治理、道路改造等一系列项目,城区积水内涝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具体工作中,清镇市城投公司投入3亿余元,实施了清镇市“两创一整治”工程、东门桥畅通工程、百花路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对老城区云岭大街等14条市政主次干道和170条背街小巷实施路面“白改黑”、人行道透水砖铺装、排水管网等设施进行改造,大力提升了路面、人行道的透水能力和雨污管网的排水能力;投入1亿余元,实施清镇市城区雨污管网建设,特别是对城区积水区域、路段实施专项综合整治,累计建成雨污管网20万余米,有效增强了城区行洪、泄洪能力;投入5亿余元,按照“蓄泄兼筹,以排为主”的方针,以50年一遇泄洪标准,对流经清镇市城区的主要河流东门河河道实施整治,治理河道总长约10公里。

通过以上项目的实施,清镇市城区雨季发生内涝现象大大减少,城市内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通讯员 覃礼俊 曹伟)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