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开展巡察“回头看” 形成监督“常震慑”

发布时间:2021-05-14 10:0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期,清镇市在实现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对15家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市管平台公司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巡察整改行动力、执行力、落实力进行检验,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巡察永不停歇的信号。

巡察中,清镇市委巡察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主”与“次”,坚持“望、闻、问、切”多管齐下,通过查阅会议记录纪要、访谈党员干部等形式,对账对单,在资料查阅上印证,在项目一线核实,在访谈群众中查效,既看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又围绕“三个聚焦”,对上次巡察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

此外,清镇市委巡察办坚持群众路线,通过发布、张贴巡察公告,设置巡察意见箱,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下沉走访群众等,多渠道了解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发现新问题。

据悉,本轮巡察“回头看”召开座谈会12次253人,个别谈话406人次,下沉走访调研35处,共发现问题288个,其中,巡察整改方面问题78个,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新发现问题210个。

(通讯员 舒文砚)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